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9日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9月20日批示精神,深入学习9月2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到各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定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国家、省相关会议部署,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突出重点,履职尽责抓落实。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每日分析调度,严格落实好常规核酸筛查、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等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分管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抓好危化品、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信访稳定,带着感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争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抓好“四个坚定不移”,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统筹时间和精力,抓好文化繁荣、“一老一小”、全域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每周都有新进展。

要雷厉风行,转变作风抓落实。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四个干”的工作要求,抓好分管部门的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要求,不能松松垮垮;要实实在在,不能弄虚作假;要高效快捷,不能慢慢腾腾;要深入进去,不能蜻蜓点水;要一丝不苟,不能粗枝大叶。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真正把压力传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要紧盯末端,督导检查抓落实。通过聘请专家专业检查、督查室定期督查和各部门自查相结合的方式,真督查、真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经常性深入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一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高效落实。

要注重长效,完善机制抓落实。各部门要健全完善限期办结、定期提醒、定期通报、严格奖惩等工作机制,用好“四色管理法”,对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推进、追溯性评估,定期开展“回头看”,努力把工作做圆满,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做好房地产问题化解工作,组建工作专班,聘请专业人士做好政策解读、问题受理等工作,有耐心、有恒心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大力度、快速度推进问题化解,把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切实高度重视,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开展好“结对子、做善事”帮扶活动,规范各级养老机构,不断丰富老年群体文娱生活,大力宣传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优良传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加强社区建设,配强社区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的关键作用,解决好物业管理等问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就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分管领域工作安排进行了发言。

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刘力威、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参加会议。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