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粮食安全、食品安全、农业农村、医疗卫生等工作

       
        11月3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对2022年世界粮食日活动的批示精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定州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定州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定州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定州市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工作方案》《定州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案》及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事宜。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任务书""施工图"。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多层次召开党组会、班子会、全体会、研讨会等,逐字逐句传达学习;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交流体会等活动,激励干部学透、深思、力行,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六个观念”、做到“三个不能”,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一点、快一点的状态,把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每项工作实起来,凝聚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大合力。要全面落实全会部署,全面对标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六个新”和“八个方面”美好图景、“十项战略举措”,系统谋划分管领域到2035年和未来五年思路以及明年工作重点,制定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的定州篇章和行动方案。要着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整治、民生保障等,决战四季度、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 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保障粮食安全各项任务。要保护耕地资源,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坚持科技赋能,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促进农业与科技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种业振兴”。要加强储备管理,确保储备粮数量充足、质量良好。要严格补贴发放,真正让种粮群众得到实惠。要强化节粮教育,营造以厉行节约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务院食安办要求,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深入摸清底数,逐户登记造册,细化完善台账,落实好量化分级制度。要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清单制度,切实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严查处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仿冒、“三无”食品和制假掺假等违法行为,全力打造“吃得最放心的城市”。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加强本级工会建设,在市总工会指导下,切实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活动。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引导工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专业医护人员培训,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依托我市资源禀赋,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要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护人员职业道德素养。要拓展丰富医养结合等服务功能,加快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要持续排查整治校园内外安全风险隐患,开展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校园安全。要加强中小学生道德法制、心理健康、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落实好乡村属地责任和家长监护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完善保障体系,动态掌握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情况,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包联帮扶、防贫监测、产业扶贫等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环境。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追责问责,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