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权威发布  >> 重大会议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财政预算、民生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1月3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听取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定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定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定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3年定州市政府预算草案》,安排部署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快规划建设,全面对照《河北省应急避难场所管理办法》要求,编制完善我市应急避难场所专项规划,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加快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要规范场所管理,对全市应急避难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摸底,扎实做好日常管护。要做好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备足应急物资,建强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全面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工作抓手、加快问题整改,推动我市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加强监测,定期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指标时时达标。要从严监管,强力整治,切实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切实降低污染排放。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奖惩措施,紧盯末端抓好落实,切实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细研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各项举措,全面抓好推广落实。要优化服务效能,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项目、企业责任制,加密入企频次,主动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要严管干部队伍,及时发现、严厉打击侵害群众权益、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进一步擦亮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推进2023年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建设进度,逐项目排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群众及早受益。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原则,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严肃性、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做到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要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和监督;要提升开源节流能力,提高财政资源统筹使用能力;要加大资金监管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安全高效;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弘扬节俭的优良传统,加快建设节约型机关。
        各单位要抓好总结和谋划,深入梳理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衔接。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强化医疗救治资源准备,做好药品储备供应,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好经济运行,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争取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红”。要抓好安全生产,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紧紧围绕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加油站、汽车站等重点领域、敏感部位,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抓好春节民生保障,深入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全面做好粮油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统筹做好电力燃气等能源保障供应,扎实开展节前走访慰问,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要抓好招商引资,充分利用春节黄金时期,加强同在外乡贤的沟通联络,积极开展以情招商,争取更多总部回迁、资金回流、人才回归、项目回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