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定州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内容变更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促进农业生态发展,保护空气质量,2019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中仓储烘干环节不再实施,变更为土地旋耕+肥料撒施环节。变更后方案如下:
  一、项目实施内容
  (一)土地旋耕+肥料撒施。农机服务组织通过对农户、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进行秸秆粉碎土地旋耕+肥料撒施环节托管服务,通过财政补贴,可为农户和适度规模经营主体降低生产成本。肥料采取化肥加有机肥模式,积极推广有机肥施用,改善种植层,培育地力。
  (二)补助面积和补助额度。本项目补助面积不低于7万亩,补助额度共计613.6万元。其中,用于有机肥供给补助金额共计453.5万元,补助给农户和规模经营主体。规模经营主体补助额度不超过总额度的40%。用于土地旋耕+肥料撒施作业补助金额共计160.1万元,补助给作业实施单位。有机肥供给主体采取公开招标方式确定。
  (三)补助比例。补助标准原则上财政补助服务价格的比例不超过30%,单季作物亩均补助规模不超过100元。已享受相同项目补贴的不能重复享受。
  二、工作步骤
  (一)准备阶段:2020年8月底前。
  1.制定工作方案。根据任务目标,试点乡、村要层层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乡、村两级领导机构,工作机构,责任分工、工作程序、步骤、时间节点、保障措施。
  2.宣传培训。召开试点工作动员会,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组织各级工作培训。
  (二)实施、验收阶段: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
  (三)总结验收阶段:2021年3月底前。
  三.相关材料
  附件1.变更后补助环节及补助额度表
  附件2.专家指导组名单
  附件3.项目区位示意图。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