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开元寺塔元旦人气旺 游客登塔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新年的第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在历时三年,陆续完成塔体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工程及数据采集工作后,定州开元寺塔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对外开放。

 
定州开元寺塔是定州标志性建筑,也是中国古代建筑史上的丰碑。不管是生活在当地的居民,还是奔波在外的游子,定州塔一直情系着每一个定州人的牵盼和乡愁。为了更好的保护其稳定与安全,自2018年开始对开元寺塔实施安全监测系统建设工程及数据采集工作,主要涉及塔基、塔体差异沉降、地下水位调查、监测及岩土补充勘察、塔体安全、稳定性评估等。历经3年时间,安全监测工程及数据采集已全部完成。

 
历时3年,开元寺塔再次对外开放的消息一经发布,借着新年登塔步步高的好势头,游客早早在塔院外排起了长队,十分期待在2022年的第一天登塔眺望。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多次到塔院进行督查,在开放过程中,塔文保所严格执行景区各项制度和规定,采取网上预约、限量进园、限量登塔、设置1米线等待购票标识、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接种码等一系列措施,以确保疫情期间游客的安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游览氛围。
 

 
咨询电话:2391217在此提醒大家请大家文明游览不大声喧哗、不乱扔垃圾文明旅游 保护文物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游览氛围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