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2021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回顾丨配设备、送文化、种文化,民生工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     
【字体: 】    打印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局不断加大对基层文化阵地的完善提升,统一制作免费开放公示牌,指导各功能室建设,增加宣传刊板、配发音箱、广场舞服装、扇子、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电视等设施设备,吸引群众走进文化场所,鼓励支持乡村文艺汇演,让广大群众可以天天有笑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让文化惠及千家万户。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七进”文化惠民演出,进乡村成为我们的主阵地,越来越多优质、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文化带来的乐趣,让基层群众真正享受文化服务。
随着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共文化这个大棋盘中来,针对节目、演出质量出现参差不齐的问题,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培训、辅导刻不容缓。我局迅速招募志愿者、制定培训方案,对志愿者进行舞蹈、声乐、戏曲、演讲、阅读等培训活动。一系列的文艺辅导在以分组和集中、专业和业余的培训形式中拉开序幕,据不完全统计,自2019年以来,我市共组织培训200余场,惠及民众30000余人。指导创作、帮助排练,让文化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生根发芽。
从“送文化”到“种文化”,老百姓也从“文化观众”变身文化创造者。有了他们的参与,文化惠民才算真正汇入文化民生的时代交响。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