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荣获省级荣誉!全省11+3个地市中仅两市获此殊荣!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2021年12月至2022年1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牵头,会同省公安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对2021年度全省各市人民政府(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管委会文物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近日考核结果公布,定州市在2021年度市级政府文物安全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在全省11+3个地市中,仅有两市获此殊荣。
各文保单位负责人以“互相点评的方式”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
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定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夯实文物安全基础,严肃查处文物违法案件,精心组织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文物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能力提升行动,坚决杜绝重大文物违法案件和火灾事故发生,推动全市文物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文物安全责任,我市成立定州市文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与各乡镇签订《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书》,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各下属文保单位签订《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文物保护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市级、乡镇、文保单位三位一体,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文物保护新格局。
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加强文保单位安全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坚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生命线,始终把文物安全摆在首位,压实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我市文物安全整体水平,把承载定州历史文脉、体现定州人文精神的文物资源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