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图书馆 关于征集地方文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征集公告
地方文献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更是图书馆馆藏核心文献,如:方志、族谱、档案、珍本秘籍、名人手迹、作家手稿、书信、票据等,这些文献年度跨度大,流传渠道分散、存量少,为做好这部分文献的收集、保护、利用,发挥地方文献在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及和谐社会建设中心的作用,特制定征集方案如下:
征集范围
1、我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编撰的反映本区域历史、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图书、图片、图册等。
2、各部门、单位编印的统计资料、会议文集、年鉴等内部资料和内部出版物及其它有价值的文献资料。
3、有关本区域的史志史料,包括地方志、部门志、企业志、人物志、党史、校史等。
4、民间编修的谱录。
5、定州籍名人志士的资料(家史传记书稿、专著、书信等)。
6、定州籍人士创作整理出版的著作及手稿。
征集方式
1、固定渠道征集。本地出版的文献直接寄送我馆。
2、采购渠道征集。名家著述、珍贵资料通过购买方式获得。
3、通讯征集。与在外工作生活的定州籍人士经常保持联系,如有手稿、藏书、著述等争取获得支持。
4、宣传征集。利用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
5、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向我馆捐赠手稿、著作、方志、族谱等地方文献。
收藏与利用
1、健全地方文献接收、整理、保管制度,向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2、对所有捐赠者一律颁发《收藏证书》。
征集时间:本征集长期有效
征集地点:定州图书馆(定州市清风北街89号)
联系人:陆永辉 0312-2313662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