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高蓬镇钮店社区“扶贫暖心超市”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聚焦“扶志扶智”,激发建档立卡脱贫户内生动力,高蓬镇钮店社区“扶贫暖心超市”投入运营营。钮店社区“扶贫暖心超市”依托村级综合服务站自有超市,实现二者有机结合,达到“六有”建设标准(有牌子、有制度、有台账、有货物、有标价、有人管),搭建起激励脱贫户坚定信心、勤劳致富的有效平台。
“扶贫暖心超市”载体的运行模式体现为“四化”:一是爱心主体多元化。运营资金由村级综合服务站、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爱心人士和企业捐赠,其中固定的10%来自村级综合服务站捐助;二是评分标准差异化。从五个方面对建档立卡脱贫户设定评分标准,实行因类定档、因人施策;三是评分结果精准化。由两委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村民组成评议小组,进行公平公正评议打分;四是积分兑换等价化。建档立卡脱贫户凭借每月积分可按照1分=1元的标准在“扶贫暖心超市”兑换同等价值的货品,超过部分由建档立卡脱贫户本人负担。钮店社区“扶贫暖心超市”以表现换积分,以积分兑货品,以货品增动力。切实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形成“学赶比超”良好氛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成果。
下一步,我镇将以钮店社区“扶贫暖心超市”为试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提升水平,带动其他15个村有序开展创建,推动“扶贫暖心超市”管理规范化、援助日常化,为全镇脱贫户“志智双扶”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有效载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