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周村镇乡村振兴工作公开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     
【字体: 】    打印

周村镇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是确定目标任务。根据全市工作精神,通过建立健全垃圾收集处理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优化农村公共环境,有效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卫生和垃圾污染问题,创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二是完善环卫人员。全镇现有站长1名,督导员2名,操作员1名。各村保洁员共计90名,司机5名,这有效的解决了以前环卫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三是建立健全制度。为确保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得以长期有序开展,在镇政府的指导下,实施农村垃圾集中清理的21个村都建立健全了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环境卫生监督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公约、保洁员工作职责、清运员工作职责。各住户负责房前屋后的卫生保洁及绿化,并将垃圾打包放到指定地点,由保洁员统一收集,保洁员每天负责清扫和垃圾收集工作,对公共地段、村等进行日常清扫、收集、清运,并运到垃圾池点,清运员负责将垃圾池的垃圾托运到发电厂进行集中处理,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一年来,我镇累计出动车辆870余辆,发动干部群众7000余人,清理各类垃圾5.2万余方,残垣断壁7处,垃圾点位146个,沿街乱堆乱放150处,修整拓宽样板路15条,主干道42条,背街小巷160余条,建设美丽庭院2095户,新建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67处。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220座,封堵沿街排污口300余个。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