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周村镇:医保缴费再发力,惠民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05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一步提高村民医保缴费的积极性,切实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周村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大力提高全镇的参保率。

“线上”宣传不放松。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各村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发布医保缴费的缴费方式、报销政策和注意事项,让群众方便快捷地了解医保缴费的相关政策,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制作医保缴费流程图,通过打电话、亲友代缴等方式进行催缴,营造自觉缴费的热烈氛围。

 

 

“线下”辅导一对一,依托入户走访、村干部帮助缴费等服务,确保应缴尽缴,尤其针对不会医保缴费的老年人群体,设置医保缴费便民服务点,提供医保代缴帮缴服务,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与困惑,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周村镇将持续加大医保缴费的宣传力度,营造“户户知晓,人人参与”的缴费氛围,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医保缴费带来的便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