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第八期“问政定州”被问政单位问题整改进展第三批公布——“办证难” 推进进度慢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信息来源:问政定州 字体:
定州市电视问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公布被问政单位整改进展的公告
按照定州市《电视问政工作方案》要求,被问政单位召开专题党组会议,针对曝光短片问题、问政观察员和问政观众提出的问题建议、公开征集的涉及被问政单位的问题线索,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现将“问政定州”第八期节目被问政单位整改进展分批次予以公布,请予以监督。
2022年3月9日
“办证难” 推进进度慢
1.解决办证难问题,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单位作用,对办证流程全链条督办。
市行政审批局,分别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0日、1月17日、1月21日组织成员单位召开四次不动产登记工作联席会议。
2.全面梳理摸排符合办证难解遗问题政策的项目,建立台账,倒排时间表,强力推动。
各街道办事处依据《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解决历史遗留不动产登记有关问题的意见》(定政发〔2021〕6号)文件规定的适用范围,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内“办证难”项目进行了再次梳理。联席办召集成员单位针对72个问题项目逐一提出处理意见,研讨处理方案,下发任务工单,明确完成时限。在确定的1月31日前需完成的项目清单中,地税局家属院、商业北街家属院、二建家属院、四建家属院、建行南院(5号楼除外)、商业局家属院、柠檬酸家属院、旧市委家属院1—2#楼、财政局家属院、财政局开发楼、都府新城、景秀江山小区;2月28日前需完成的项目清单中,李银水等6户联建项目;3月31日前需完成的项目清单中,武装部家属院;目前已能够办理不动产权证,共解决了2799户群众办证难问题。
3.针对办证难消防和质量验收环节的堵点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对不积极不主动的开发企业进行严管重罚
市住建局督导企业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在两个月时间内对办理房产证涉及消防验收的项目已完成29个单位工程。
4.针对某些老旧小区土地手续,建立牵总协调联动机制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专人对我市单位家属院和老旧小区进行土地信息核实,免费测量现状图。市住建局积极联系房地产开发项目负责人抓紧组织竣工验收或督促进行质量、消防第三方检测。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免费进行房屋测绘,对具备办证条件的小区及时张贴办证公告。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