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定州  >> 灵动定州

改善人居环境 妇女把戏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清风店镇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清风店镇妇联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抓手,从广大群众最迫切需要改善的生活环境入手,打造环境整洁、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这一举措也引起了全镇群众的高度共鸣和热情参与。
以“我爱我家”为主题,全域推进“五清三建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残垣断壁和墙体广告、清房前屋后杂物,推进农村改厕、拆除农村违建、实施庭院绿化等,从而实现农户房前屋后干干净净,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普遍提高。
为参加美丽庭院评选,清风店镇南王吕村的张飞翔把庭院内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古香古色的装饰品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风景树修剪得整齐,更是充满了勃勃生机。家中的装饰、布局处处体现出和睦的家庭氛围。
清风店北街的李文素是本村的贫困户,没有豪华的房子,但庭院打扫得整洁,风景树修剪得整齐,各色鲜花更是充满了勃勃生机。
在镇妇联的带动下,各村妇女同志争做表率,以模范行为影响家人、引领亲友、带动他人,切实将建设美丽家园的目标转化为妇女的自觉行动,处处彰显姐妹的风采。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清风店镇贡献巾帼力量!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