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和抽查工作计划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根据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编制2023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定双随机办(20231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为全面推进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特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目标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双随机”办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差异化随机抽查,提升部门内部联合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效能,减少对企业的干扰,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有效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我局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刘刚担任,副组长由主管副职杨宏强担任,成员由具有执法职能科室的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双随机”抽查的牵头协调、汇总上报等工作。
三、抽查计划及实施要求
(一)开展重点项目备案情况的监督检查(市重点办牵头)
1 .抽查时间:2023年1月至3月。
2 .抽查对象及比例:2023年度重点项目,比例不低于5%。
3 .检查内容:是否执行项目建设核准、备案等有关规定(详见双随机联合检查记录表)
(二)关于对重点项目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1.抽查时间:2023年4月至6月。
2.抽查对象及比例:2023年度省市重点项目,比例不低于5%。
3.检查内容:是否执行项目建设核准、备案等有关规定。(详见双随机联合检查记录表)
(三)关于对粮食企业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1.抽查时间:2023年7月至9月。
2.抽查对象及比例:粮食收购备案企业,比例不低于5%。
3.检查内容:小麦收购企业备案情况、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情况、执行粮食收购政策、粮食流通、加工行业安全情况等。
(四)关于对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1.抽查时间:2023年10月至12月。
2.抽查对象及比例:使用上级资金项目,比例不低于5%。
3.检查内容:资金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双随机”抽查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各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将“双随机”抽查列入当年工作的重要议题,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严密组织实施。
(二)要加大对抽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积极扩大“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在抽查实施中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双随机”抽查在保证企业公示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和强化社会监督。
(三)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要做好抽查结果的公示和信息共享工作,在双随机监管平台及时将检查信息上传,同时在政府网站及时公布检查结果。
(四)要加强信息汇总和报送。通过年度抽查工作,归纳典型案例,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将执法抽查工作及时汇总上报到市“双随机办”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