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定 农 罚〔2023〕_20_号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定 农 罚〔2023〕_20_号
 
    当事人:河北农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晓光,住所:定州市南城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
当事人经营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种子产品一案,经本机关依法调查,现查明:2023年6月8日,接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农村局线索告知函:河北农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农耘66”玉米种子,净含量4200粒,审定编号:冀审玉20218052,生产经营许可证:B(冀)农种许字(2021)第0031号。该品种标注检测日期是“2023年1月”,涉嫌生产的玉米种子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2023年6月14日本机关对当事人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种子案立案调查,执法人员对河北农耘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及库房进行了现场勘查,询问了当事人。当事人共生产50袋“农耘66”玉米种子,定价40元/袋,货值2000元。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标签应当标注种子类别、品种名称、品种审定或者登记编号、品种适宜种植区域及季节......以及国务院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事项。”及《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第十四条:“检测日期是指生产经营者检测质量特性值的年月,年月分别用四位、两位数字完整标示,采用下列示例:检测日期:2016年05月”的规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一、石家庄市藁城区农业农村局线索告知函,证明案件来源。
二、当事人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
三、当事人询问笔录,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四、种子包装标签照片,证明当事人的违法事实。
五、库存数量台账,证明当事人货值金额。
六、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证书,证明当事人生产资质。
七、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证明当事人的生产资质。
2023年8月20日本机关向当事人送达了定农罚告【2023】20号《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告知当事人在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三日内依法享有陈述申辩的权利。在规定时间内当事人未提出陈述申辩。
本机关认为:
当事人经营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种子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八十条“违反本法第三十六条、第三十八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林业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上二万元以下罚款:(二)销售的种子没有使用说明或者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之规定,及河北省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2023年)(种子部分)序号11:销售的种子没有使用说明或者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不符合规定内容为1项,情节较轻的,责令改正,处二千元以上三千五百元以下罚款。
本机关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1、罚款贰仟捌佰元整                                                                            
当事人必须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本决定书到保定银行定州支行缴纳罚款。逾期不按规定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当事人对本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定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当事人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也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9月3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