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定农罚决〔2023〕28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定农罚决〔2023〕28号
      当事人:甄立宾 性别:男,民族:汉,身份证号码:130*********。地址:定州市息冢镇********。联系电话:17*********。
      根据 公安局线索移交 ,本机关于 2023 年 12月 7  日对你 违法处置病死动物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现已查明,你于2023年12月分两次将息冢镇流驼庄家里养猪场173头死猪违法拉到开元镇东沿里村北的猪场进行存放。
上述违法事实,主要是有以下证据证明:
证据一:《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和《证据保存清单》1份。证明了当事人未按规定处置病死动物的事实。
证据二:《询问笔录》1份。证明了当事人两次未按规定处置病死动物的过程。
证据三:当事人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份,证明当事人身份。
证据四:现场检查照片3张,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处置病死动物的事实。
    本机关认为你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五十七条第一款从事动物饲养、屠宰、经营、隔离以及动物产品生产、经营、加工、贮藏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病死动物、病害动物产品的无害化处理,或者委托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处理的规定。有关事实有《现场检查(勘验)笔录》1份、现场照片3张、身份证复印件1份、《询问笔录》1份证据证明。
    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九十八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三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一)开办动物饲养场和隔离场所、动物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
   (二)经营动物、动物产品的集贸市场不具备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规定的防疫条件的;
   (三)未经备案从事动物运输的;
   (四)未按照规定保存行程路线和托运人提供的动物名称、检疫证明编号、数量等信息的;
   (五)未经检疫合格,向无规定动物疫病区输入动物、动物产品的;
   (六)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引进种用、乳用动物到达输入地后未按照规定进行隔离观察的;
   (七)未按照规定处理或者随意弃置病死动物、病害动物产品的;
   (八)饲养种用、乳用动物的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要求定期开展动物疫病检测的之规定进行处罚。
    依据河北省农业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细则(动物防疫部分)第七条:12个月内二次发生,没有造成危害后果,违法行为发生地、发生时无动物疫情,能够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处五千元以上一万五千元以下罚款。
本机关于2023年12月13日已把《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定农罚告〔2023〕27号)送达给你,告知拟对其处人民币10000元罚款,收缴并无害化处理涉案病死猪173头。截止到2023年12月26日,当事人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陈述申辩并申请听证,自动放弃陈述申辩和申请听证的权利。
     2023年12月13日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已发给当事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甄立宾立即停止不按规定处理病死动物的违法行为。
   本机关决定对你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1.收缴并无害化处理涉案病死猪173头。
   2.处人民币10000.00元(壹万元整)罚款。
   限你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到定州市行政服务大厅缴纳罚(没)款。逾期不缴纳罚款,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你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定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向  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罚没许可证编号:05019920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印章)
                                                                    2023年12月26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