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农业农村局2023年1-12月执法数据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31-12月执法数据分析报告

  2023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定州市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严格执法程序,认真办理案件,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处罚情况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25件,罚没合计762348.05;其中简易程序1件,一般程序非重大处罚案件法制审核3件,一般程序重大处罚案件法制审核21件;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公示25件,单位网站(或政府网站)公示25件,全文公示25件。

二、行政执法人员和法制审核人员数量

    行政执法人员101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2人,法制审核人员6人。

三、音像记录设备配备情况

A类配备标准,照相机20台,摄像机4台,执法记录仪45台,无人机2架合计71

四、行政许可实施情况

    行政许可申请108835件,受理108835件,许可108835;单位网站(或政府网站)公示108835

  、行政执法情况分析

  (一)行政执法的主体资格合法。行政执法主体是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属法定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主体合法,行政执法人员持证执法率达到100%,不存在没有执法主体资格而执法的情况,同时也不存在委托执法,聘用临时工、合同工等不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人员执法现象。

  (二)行政执法权限合法。经对照检查,我局没有超越法定职权执法、滥用行政执法权、不履行法定职责或不纠正其错误执法行为的情况存在。

  (三)适用执法依据合法。在适用执法依据方面,我局不存在无事实依据作出行政决定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错误引用、没有引用实体法律依据的错误在具体执法过程中,引用的相关法律主要有:《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法律法规。

(四)行政执法程序合法。行政执法中严格落实全过程记录,确保公正文明执法。执法人员坚持证执法,做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信息及时公示。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4112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