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决策  >> 决策预公开
定州市民政局关于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征求公众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字体: 】    打印
 

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人民群众:

为高质量推进我市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按照定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事项管理办法》要求,现将我局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面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征求公众意见。请大家认真研读,结合实际,在15个工作日内,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我局将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认真研究讨论,采纳多方意见,进一步优化工程实施方案,确保该工程顺利推进,尽快投入使用,满足老年人多元养老需求,提高我市老年人幸福感和满意度。现将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定州市民政局

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加快推进我市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作进展,确保目标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202120项民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21)3)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思路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通过抓设施建设打基础、抓改造提升上水平、抓星级培育强质量,持续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着力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能力,进一步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带动并促进全市养老服务发展提质增效,加快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年度目标

1、完成改扩建33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

2、完成新增养老机构床位数240张,改造康复护理型床位100张。

三、重点任务

1、改扩建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根据社区老年人需求,要建有社区能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助餐、助浴、助洁等服务的小型养老服务设施,建筑面积一般200m左右,可利用其他公共服务和福利设施,实行资源整合与共享,侧重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养老服务,日间照料床位要达到4张以上。

2、新增养老机构床位数240张;

定州市李亲顾民政事业养老服务中心设120张床位,定州市叮咛店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年公寓设120张床位。

3、改造护理型床位100张。定州市李亲顾民政事业养老服务中心设60张床位,定州市叮咛店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年公寓设40张床位。

四、进度安排

1、动员部署阶段(20213)

制定《定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作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提出推进工作的措施办法。

2、推进实施阶段(20213-11)

4月上旬,完成改扩建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选址,初步建立民心工程任务台账。

5月,改扩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项目全部开工。

6-10月,全面推进改扩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改造提升项目,争取10月底基本完成任务。

6月底前完成定州市李亲顾民政事业养老服务中心和定州市叮咛店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老年公寓公建民营招标任务。

1110日前,改扩建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改造提升项目全面收尾;

11月底前,新增床位和护理型床位改造全部完成。

3、组织验收阶段(202112月底前)

市民政局组成验收组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五、保障措施

1、组织保障。民政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工作专班,加强对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作的组织领导,具体细化工作方案,分解目标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按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效优质完成。

2、加强指导。社区办、养老服务办要加强对日间照料服务站和养老床位、护理床位建设的业务指导,各建设单位要按照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保证通过上级验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

3、督导考核。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开展民心工程“回头看”、“督导月”等专题活动,推进工程进度。社区办、养老服务办要定期对工程进度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进行协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市民政局在年底前对目标任务进行检查验收,评比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社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定州市民政局
                                                         2021324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