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公众参与修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     
【字体: 】    打印
           按照2021年河北省20项民心工程分解任务,我局就承担的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进行了认真研究,324日制定了《定州市民政局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依据《定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事项管理办法》,我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民政局公众号、单位公示栏、电子显示屏、设置意见箱、召开听证会、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利用15天时间,广泛发动公众参与,共收集整理公众意见、建议652条,梳理出12个问题。415日,我局对公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复讨论,确定采纳4个意见、建议,并研究了具体修改意见,420日我局出台了新的2021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工程实施方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反应工程建设资金困难问题

修改意见:配套专项建设资金。协调市政府领导,为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提供配套资金,按每个站5万元申请,直接拨付城区办事处,由城区办事处监管资金使用,做到专款专用,不足部分由各社区自行解决。

    二、反应办公用房面积不足问题

修改意见:保障服务站用房需求。市民政局协调城区办事处,帮助社区解决办公用房不足问题,可采取从小区物业办公用房划拨、小区商品房租赁、街道社区闲置厂房回购、闲置校区利用、闲置农户房屋租赁、原社区办公用房综合利用等多种方式,解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建设所需办公用房不足问题。

  三、反应养老服务方式单一问题

修改意见:有条件的,可建设综合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满足社区老年人日托和个别老年人短时全托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养老服务。

四、反应日间照料服务站优化选址问题

修改意见:应优先考虑选址布局合理,一是尽力选择在一楼,方便老年人出入;二是各功能室尽力集中,方便老年人活动;三是尽力选择在社区、小区中心位置,方便整个小区、社区老年人养老需求,让老年人都满意。

 

 

 

2021420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