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供电公司关于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公众参与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供电、用电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定州市供电事业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安全生产监管办法》和《电力争议调解暂行办法》,我公司就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对周边相关居民进行了意见和建议的征求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基本情况

总司屯110kV变电站位于定州城区内,属于B类供电区,紧邻交通干道,周边交通发达,新建楼盘和在建楼盘林立。随着定州市城区的建设,北部将成为新城区发展的重点,未来负荷增长潜力巨大,总司屯110kV变电站周边即将成为负荷中心。目前万达广场和中农批报装容量超过50MVA。总司屯110kV变电站主要为城区供电,所带负荷较重,连续多年重载,随着居民用电水平的提高和电取暖的兴起,总司屯110kV变电站已不能满足市区负荷发展的需要。此次改造新建50兆伏安主变1台,投资1287万元,新加10kV出线间隔,降低线路的负载率,加强定州城区的负荷转供能力。

二、公众参与工作开展情况

依据《电力监管信息公开办法》,我公司与2021年8月1日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全市发布了《关于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的知》。2021年8月28日上午,我公司组织召开了关于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本次会议共有4位居民代表参加,提出了4条意见和建议。其中,采纳3条。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市民意见

采纳情况

原因

1

该变电站运行后会不会对周边生活的居民产生辐射影响?

采纳

变电站的建设严格按照国家行业标准执行,建成投运后不会对周边群众造成辐射影响。

2

投运后能保证供电量吗?

采纳

该变电站建设工程为3号主变扩建工程,建设目的就是为了缓解周边供电量不足情况,所以建成后完全可以满足周边的用电需求。

3

变电站安全性如何?会发生漏电触电情况吗?

采纳

变电站有严格的保护措施,周边也有围墙隔挡,安全性满足国家建设要求,不会发生漏电触电情况。

4

之后的电价可以优惠些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目前电价由国家制定,供电企业无权定价。

通过本次座谈会,国网定州供电公司对周边居民关于总司屯变电站扩建工程建设关心的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群众表示满意。

 
 

1 征求公众意见座谈会

三、公众参与工作的成效

本次关于总司屯110kV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建议的工作,从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征求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到此次座谈会圆满完成,严格按照政府规定流程,公开公正,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公众参与工作收到居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共4条,集中体现了群众对总司屯变电站扩建工程关心的问题与关注角度,为之后总司屯变电站的建设起到了指导性意义,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后续总司屯变电站安全稳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

                            2021年9月1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