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卫健局关于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公众参与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2022年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工作的报告

(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

 

根据《定州市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事项管理办法》《定州市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现将我局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公众参与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决策实施的意义

为全市符合条件的孕妇(含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在孕中期免费提供孕妇产前基因检测服务,做到应查尽查、全面覆盖,有效预防和减少唐氏儿和聋哑儿,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二、公众参与的基本情况

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行政决策公众参与部分为事后问卷调查。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定州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通知》,于2022年4月28日下发至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助产单位。

收回有效调查问卷共计850份。我单位对反馈的意见进行汇总,针对项目提出的意见主要集中在“结果报告反馈时间较长”。

 

三、意见采纳及反馈情况

对反馈意见,我单位进行了认真汇总,并与项目中标第三方检测机构与产前诊断机构进行协调,严格按河北省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方案要求时限出具检测报告。

四、对公众参与情况的总体评估

从公众参与情况看,对该项目满意度达到99%以上,反映了服务对象对该民生项目的认可,对项目的顺利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

 

                                                         2022年10月8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