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     
【字体: 】    打印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紧急提醒
广大市民朋友:

截至2月22日,武汉市发现14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其中13例均为某公司培训班学员,1例为某学员的家人,此培训班共有66名学员参加,其中24人已离汉,武汉市已向所涉省市发出协查函。此次感染者活动范围较广,活动轨迹涉及武汉市武昌区、江岸区、东湖高新区。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为严防新冠病毒的输入和传播,守护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现紧急提醒如下:


 

1.主动报备行程。请2月17日(含)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2月18-20日参加武汉如新化妆品公司员工培训或与培训有关的人员,2月17日以来有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凯莱熙酒店、江岸区华清园小区、江岸区同鑫花园、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小区;2月20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西城区展览路街道;2月21日(含)以来有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街道、东高地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定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主动报备


 

北京确诊病例乘坐车次

感染者1:2月20日乘坐Z6次列车返京;

感染者2:2月20日乘坐G530次列车返京;

感染者3:2月21日乘坐G520次列车返京;

感染者4:2月21日乘坐Z2次列车返京;

如有该时段乘坐以上车次的人员,请立即按要求报备。


 

2.合理安排出行。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定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定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14天。


 

3.坚持常态防疫。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公共场所时,要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4.做好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尤其近期有市外旅居史的人员,或接触过市域外来(返)定人员的,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任何单位和个人如存在瞒报、知情不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导致疫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