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境外河北籍人员疫情防控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境外河北籍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我驻外使领馆发布的相关通知要求和我省现行有关文件规定,特制定本指南。
一、境外个人防护
1.加强自我防护。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护,做到科学防疫,尽量避免聚集,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2.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建议充分评估长途旅行和滞留他国的风险,尽量减少跨境流动,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减少感染风险。
3.及时关注我驻当地使(领)馆发布的防疫信息,加强与使领馆的沟通联系。可通过我省开发的“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进行在线诊疗、政策咨询、心理辅导等。
二、回国前远端防控
拟回国人员要严格按照所在国我驻外使领馆关于赴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配合做好以下防疫措施:
1.登机前第7天在正规检测机构或我驻外使领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1次核酸(PCR)预检测。
2.进行7或14天隔离或自我健康监测,如实填写《一般乘客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填写至乘机前一天)。
3.根据个人疫苗接种情况,登机前2天内在我驻外使领馆指定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双核酸检测”(同一机构不同试剂检测采样2次,或不同机构核酸检测采样,2次检测须间隔24小时以上),取得全部阴性检测结果。
4.登录我驻外使领馆指定系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申请健康码。
5.增加1次登机前快速抗原检测(以我驻外使领馆官网最新通知要求为准)。
6.登机前向目的地居住社区报备航班号、时间、入境地城市等行程信息及目的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的个人信息。
三、乘机途中自我防护
1.正确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随身携带符合安检要求的消毒用品,尽量减少使用枕头、毛毯、耳机等备品。
2.飞行期间减少在机舱内走动,减少与同乘人员接触。
3.乘机期间尽量避免进食,必须进食时,尽可能和身旁乘客错开就食时间。
入境后,应遵守入境地政府和目的地政府现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省海外华侨华人健康咨询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
“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