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市政府部门  >> 农业农村局
定州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总体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标准引领、需求导向、依法依规,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让公开成为自觉、透明成为常态,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一)重视程度显著提高。将抓好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三农的重要举措。一是领导重视。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职多次就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就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二是周密安排。结合定州实际,及时安排部署。三是协调联动。各科站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有效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工作机制逐步完善。一是主动参加市政府组织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交流会议,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二是深入开展机关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理顺了信息公开的受理、答复、审核签批、保密审查、上网发布等工作流程,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建立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月统计,逐季通报,高效运转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体系初步形成。
 (三)信息质量持续提升。根据上级要求,我局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已上传但不属于公开事项的有关内容予以清除,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合法有效。结合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近年来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审核。
 (四)公开渠道不断拓展。在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的基础上,开展日常督促检查工作,特别是重点领域的信息一定要公开及时、准确;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提高政府信息的社会关注度。利用“河北定州农业”官方微信平台,公开信息609多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规范性文件   0 0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0 26 96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53521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0 1 2 0 0 0 0 0 0 0 1 0 1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通过有效推进工作,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依法推进管理机制,全体干部职工及项目承担科室的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的期盼仍有一定差距,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对认真贯彻《条例》的认识及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在公开的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改进;三是信息公开渠道、方式和范围还需进一步拓宽,在满足公众获知信息的需求性上还需下功夫。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责任追究,更好地完成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工作要点总体要求,进一步按照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加强工作指导,有针对性的抓好落实。
 (一)规范公开程序。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遵循保密法的前提下,自信息形成之时即明确标注“是否公开”、“公开时限”等,做好源头认定和审核把关。
 (二)加强学习培训。有计划地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将重点项目信息在“事前、事中、事后”主动公开,使信息公开真正成为打造透明、廉洁政府的重要手段。
 (三)创新公开方式。采取更加符合传播规律的信息发布方式,打造更加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根据公众的关注情况,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整合,采用数字、图表、音频、视频等方式,使政府信息更加直观、易查。
 
2021年1月6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