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督导检查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 深化企业污染防治 推动绿色安全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4月13日,市委书记张涛在督导检查企业环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企业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保护水平,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定州。

张涛先后来到河北鑫冠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市庆丰易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污染防治、改造升级等情况,对进一步做好企业环保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涛指出,各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安全底线,严守环保红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各项污染减排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推动绿色发展、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有长远发展眼光,摒弃短视思维,不能只看重一时利益,要追求综合效益,切实加大环保投入,学习先进经验和做法,引进先进生产设备、技术和理念,淘汰落后产能,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治理效能,确保达标排放。要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模式,狠抓技术改造,提升装备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公益事业,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吸纳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争做讲诚信、优环境、保安全、促发展的标杆和模范。

张涛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根据不同技术层次企业的实际需要,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提供产业政策咨询、污染防治技术等各项服务。要健全污染源日常监管和执法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与处罚行为,提升执法公正性和精准性,维护合法,打击非法。要精准执法监管,敢于动真碰硬,对弄虚作假、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加强综合分析,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精准治污提供数据支撑。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