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整改落实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张涛实地督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4月18日,市委书记张涛实地督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维护生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要求,从严从快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张涛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整改十分重视,亲自部署、亲自协调、现场督办。在清风店镇二十里铺村、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长安路街道黄宫城村等地,张涛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实地踏查效果,现场解决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深刻警醒反思,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转办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张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强化现场督导检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楚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既解决“点”上问题,又延伸解决“面”上问题,做到查处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规范一个领域,切实把环保督察成效转化为环境治理效能。要坚持标本兼治,把问题排查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在总体工作方案、分类指导方案、综合治理方案上再强化,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压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借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坚持抓早抓小,补短板、强弱项、查问题、促整改,从源头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市领导张二文、李辉、刘力威、刘志诚参加活动。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