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转办、强督导、严追责 ▏定州市扎实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尤其把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高位推动,多次召开环保信访案件整改会议,对中央环保信访案件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调度。分管市领导实地督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以最坚定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动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

坚持快速转办。定州市坚持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信访问题的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收到转办案件,第一时间分析研判,坚持双向办理原则,分管市级领导第一时间签收信访交办单并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进行信访案件研讨,明确部门职责,认真办理,及时反馈,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案件按时办理和高质量整改。

坚持过程督导。坚决贯彻落实督察组边督边改要求,严格把关、强化督导。转办案件移交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到案件现场调研并听取汇报,掌握实情,要求即知即改、快查快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综合分析研判,迅速制定有效措施,积极抓好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办理情况。同时,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责任部门开展督促检查,对调查内容不精准、整改质量差的案件,责令立即重新核实并限时整改,确保案件办理质量。

坚持严肃追责。坚持以责任追究倒逼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要求各责任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案件的办理。在对转办案件线索调查核实、问题整改办理、资料反馈上报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坚持信息公开。坚持信息公开公示制度,接受广大群众监督。一方面,坚持同宣传部门联系,及时公开信访案件的办理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通过官方网站、网络自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曝光生态环境负面问题,并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