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X2HB202204120026

定州市息冢镇王宿庄村书记王某民犯罪团伙,20多年来毁坏耕地上千亩进行非法采砂, 破坏百姓耕地、盗挖沙子、填埋垃圾、掩盖犯罪事实等都已在当地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被举报人毁坏耕地挖沙,在王宿庄村村南大沙坑内开设炼铝厂、炼油厂(提炼化妆品原料),2019-2020年炼汞、洗皮革并在大沙坑内倾倒污水、将建筑、化工和生活垃圾倾倒至坑内进行填埋,还占地百余亩开养鸭场,黑臭水体横流,臭气熏天。2022年1月10、11日晚该团伙盗挖本村王某蛋王某雨家1.7 亩耕地,王某串通刘某将被挖耕地面积多次进行分化减少,称盗挖耕地北侧和东侧护坡是不属于息冢镇,至今此案未立案查处。

定州市息冢镇

生态

1.关于“定州市息冢镇王宿庄村村民王某民伙同他人,在村西南1公里处挖沙长达20多年之久,涉及面积近千亩”的问题。经调查,被举报地块位于定州市息冢镇王宿庄村西南,面积约130亩,王宿庄村村委会(时任村支部书记王某民、时任村委会主任王志)对该地块于2002年至2005年分三次将该地块对外发包,并签订沙荒地承包合同,承包人在承包期内可从事农业项目或开办沙场。2015年,定州市纪委接到非法采砂举报后,依法依规对时任村支部书记王某民、村主任王某志进行了处理。被举报地块2019年已经恢复耕种。2022年4月13日定州市息冢镇联合定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现场核查,复耕地块未发现新的采砂痕迹,在沙坑北侧约3平米范围内有村民偷倒少量垃圾(主要是建筑垃圾)。

2.关于“被举报人毁坏耕地挖沙,在王宿庄村村南大沙坑内开设炼铝厂、炼油厂(提炼化妆品原料),2019-2020年炼汞、洗皮革并在大沙坑内倾倒污水、将建筑、化工和生活垃圾倾倒至坑内进行填埋”的问题。经查,从2018年初至现今,定州市息冢镇辖区内没有出现过小炼油、小炼铝、小炼汞、小皮革。2022年4月13日,定州市息冢镇及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核查,在市息冢镇王宿村村南沙坑未发现炼铝厂、炼油厂,无任何生产设备和生产痕迹,也无其他工业企业。

3.关于“被举报人还占地百余亩开养鸭场,黑臭水体横流,臭气熏天。”的问题。举报问题中提及的“养鸭场”位于定州市息冢镇王宿庄村南沙坑西侧,占地40多亩,距王宿庄最近距离约500米,距流驼庄村约800米。由村民甄某昌承包,种植树木40亩,树木成林后开始林下养种鸭,种鸭存栏5000来只。经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认定,该养殖场采用“林下养殖—粪污就地还田”的林下循环经济模式,符合“生态优先、产业融合”的要求。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养殖积粪、场区周边无积水、无异味。通过随机走访王宿庄和流驼庄数位村民,均反映该养鸭厂未发生过黑水乱流,臭气熏天的现象。

4.针对关于“2022年1月10、11日晚该团伙盗挖本村王某蛋王某雨家1.7亩耕地,王某串通刘某将被挖耕地面积多次进行分化减少,称盗挖耕地北侧和东侧护坡是不属于息冢镇,至今此案未立案查处。”的问题。经查,息冢镇王某雨王某蛋所种地块位于定州市息冢镇王宿庄村东北、G515公路东侧,该地块东侧为邢邑镇沙坑,其护坡被挖,导致王某雨约0.32亩、王某蛋约0.24亩相邻土地塌陷,影响其耕种。在此期间,刘某为息冢镇党委书记,未确认王某的身份,在此期间刘某从未就上述举报内容与名为王某的人进行任何沟通。

部分属实

1.责成息冢镇王宿村村委会对建筑垃圾进行填埋,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村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谈话,扣发该网格员一个月的工资以示惩戒。2.2022年1月13日,定州市息冢镇综合执法队对不明身份人员在息冢镇王宿村东北地块偷采砂,导致王某蛋王某雨家耕地被破坏一事,已经立案调查,并报定州市环安大队。3.责成息冢镇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同时对主要沙坑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取缔非法采砂行为。

已办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