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十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 字体:
 

目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省的前二十八批涉及我市17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15件,正在办理2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83

D2HB202204170025

4月2日反映定州市号头庄乡杨家桥村马某胜牛场污染地下水等问题的举报,举报人对被举报人马某胜的整改(牛粪倒走,臭水坑填平)不满意。因为不能解决牛场和老百姓民房一墙之隔、雨季牛粪被雨水冲的满大街都是和臭味扰民问题、环评手续问题、国家补贴款退回问题。

定州市号头庄乡

畜禽养殖

定州市号头庄乡杨家桥村马某胜牛场,位于定州市号头庄乡杨家桥村村北,始建于2001年,占地面积59.76亩,已在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上进行了环评备案,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目前奶牛存栏量460头,日产鲜奶8.5吨,鲜奶直供蒙牛乳业有限公司。                                     1.2022年4月21日,定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马某胜养殖场地类性质为建设用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的使用规定。该养殖场建于2001年,当时四周没有建筑物,周边农房约在2010年后建设,时间于养殖场建成之后。目前,马某胜养殖场在圈舍与民房之间现留有5米宽的养殖场内部道路。

2.经实地查看,该养殖场西侧露天暂存的牛粪已全部清理,储粪棚进行了再硬化,污水池进一步硬化修缮,粪污储存设施都达到了防雨、防渗、防溢流的要求,符合《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养殖场将邻街区域进行了硬化、绿化,不会造成牛粪冲刷到大街的问题。该养殖场粪污储存设施正常运转,无特殊异味,无外排情况。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

3.定州市号头庄乡政府没有拨付过该养殖场任何补偿款,对辖区内各养殖场均未给予任何补贴,不存在补偿款退回的问题。

部分属实

1.定州市农业农村局已经借此契机,深入剖析类似问题产生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正在开展全市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储存处理情况大排查。2.成立了技术指导专家组,疏解养殖场在进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加大对全市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技术指导。3.继续会同市生态环境局查找违法典型,对发现违反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例的,依照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条例依法严管,促进我市畜禽养殖业健康发展。

 

办结

 

 

D2HB202204190032

2021年以来,定州市息冢镇廉台村西北侧600米处的大棚(原梨园)内有多家无名作坊,无相关手续,生产过程中有刺激性气味,污染大气环境,常以停产的方式逃避监管。

定州市息冢镇

其他

被举报地块位于定州市息冢镇廉台村西北约600米,为定州市和新乐市两市交界,村民称此处为梨园或大棚。近年来为加强对该区域的监管,每月都安排人员对该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2021年发现塑料颗粒加工点1个,木门加工点2个,都已依法取缔拆除。

2022年4月20日,息冢镇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排查,廉台村大棚(原梨园)西侧有鸡粪晾晒点一个,占地约 7000平方米,从事将收购来的湿鸡粪晾晒成干鸡粪出售,晾晒过程中有刺激性气味,未发现其他非法加工小作坊。

部分属实

2022年4月20日定州市息冢镇已组织人员对鸡粪晾晒点进行清理,已于2022年4月22日清理完毕。定州市息冢镇举一反三在全镇开展拉网式排查,持续加强对污染环境非法摊点的打击力度。持续用好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加强日常巡查与接受群众举报相结合,发现污染环境非法摊点,立即依法查处。

已办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