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群众信访举报案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十三)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信息来源: 字体:
 

目前,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我省的前三十一批涉及我市2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已办结20件,正在办理2件。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43

X2HB202204220043

举报定州市息冢镇沙流村党支部书记杨某立出售村土地挖沙子:被举报人在沙流村村北占用基本农田10亩建门窗厂、在沙流村北、富元农业科技园以南、通往连台路以东,违法建设新超混凝土搅拌站,偷挖沙130亩;被举报人承包村西土地100亩,偷着挖沙15亩,出卖村坟地以南土地220亩用于挖取矿砂,出卖村南土地150亩挖沙,共破坏耕地155亩,用于挖沙子有370亩,总计破坏土地525亩。

定州市息冢镇

生态

息冢镇沙流村位于定州市、新乐市、无极县交界,人口4723人,耕地5800亩,其中沙荒地约400亩。2022年4月23日,定州市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查。1.2012年12月,杨某立开始任沙流村党支部书记,连任至今,现任沙流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未发现被举报人杨某立在沙流村村北占用基本农田10亩建门窗厂。经排查,沙流村村北有一家加工门窗的厂子,占地约10亩,土地类型为建设性用地。该厂名为河北超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东。

2. 在沙流村北、富元农业科技园以南、通往连台路以东,未找到被举报的“新超混凝土搅拌站”。据询问沙流村现任村干部,2016年4月,沙流村民刘在沙流村北、富元农业科技园以南开办“新超混凝土搅拌站”。2018年,因无法办理手续,该搅拌站被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取缔。依据“国土调查云”历史影像图显示,其所占土地2019年已复耕。

3. 依据沙流村委会提供的2017年村西承包地合同,承包人为村民刘、杨伟、宁龙、刘。举报“杨某立承包村西土地100亩,偷着挖沙15亩”,不属实。据询问原沙流村干部,沙流村1985年将全村约400亩沙荒地全部发包给村民开荒种地,承包期30年。有村民在自家承包沙地或转租其他村民沙地开沙场。依据“国土调查云”2009年历史影像图显示,沙流村村北沙坑约108.3亩,村坟地南沙坑约226.2亩,村南沙坑约105.6亩,村西沙坑约109.8亩,共计约549.9亩。依据“国土调查云”2011年历史影像图显示,村北沙坑、村坟地南沙坑、村南沙坑,村西沙坑,未再发生采砂。通过前后资料对比,关联杨某立开始任沙流书记时间为2012年12月,认定举报“杨某立出卖村坟地以南土地220亩用于挖取矿砂,出卖村南土地150亩挖沙,共破坏耕地155亩,用于挖沙子有370亩,总计破坏土地525亩。”不属实。

部分属实

定州市息冢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非法采砂打击力度,压实村级责任,加强与市公安局治砂大队、派出所联动协调,形成治砂合力,形成强大震慑力。对非法采砂实行“零容忍”,严管重罚,露头就打。每天白天镇综合执法队巡逻,晚上由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夜查,同时镇政府对主要点位安装电子监控,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固定证据,为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奠定基础,确保取缔非法采砂行为,维护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办结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