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定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年)》解读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     
【字体: 】    打印
一、出台背景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起草了《定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年)》。
二、主要内容
规划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体要求,明确了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第二部分为重点任务,明确了强化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撑体系、推动数字经济集聚发展、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数字经济创新能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打造典型应用场景等9个大项19个小项的工作任务,并确定了责任部门。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分别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对数字经济的监测和评估等5个方面进行保障。
三、出台意义
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突出科技引领和产业支撑工作重点,突出创新驱动、数据驱动发展新路径,大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增强数字经济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
 
政策文件:
定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定州市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2-2025年)》的通知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