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区域规划
留早镇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12-15    来源:     
【字体: 】    打印
留早镇辖区总面积86.9平方公里,辖37个村,总人口5万人,耕地10.26万亩是比较典型的农业乡镇,农作物以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为主特色产业有德胜农林幸福邑现代农业园区河北宇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鑫味源辣椒制品有限公司、镇北部蔬菜水果种植业、镇南部苗木种植区、鸵鸟养殖产业、高就黑猪肉养殖场和“那年”酒厂
留早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中国式现代定州场景。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着力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学习“第一议题”,组织全体干部、党员继续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融会贯通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全面梳理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细化研究具体落实举措,一项一项抓质量、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着力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走出去”开阔眼界,“请进来”引进企业,成立招商团队,主动走出去拜访乡贤。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转粗纤维饲料、北王家庄村综合社区、鸵鸟孵化场、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改扩建、生物质燃料基地、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等项目落地
三、着力在发展特色产业上下功夫。在稳产增产提高农民收入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土地流转,提高规模化、特色化、现代化水平。加快家庭农场等新业态形成,丰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农业发展水平提升。依托幸福邑农业创新驿站项目和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改扩建项目两大资源,努力打造集采摘、观光、旅游、民俗、餐饮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典型示范基地。
四、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对照九版和国家二十条、新十条、省二十条开展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支持卫生院加强卫生健康专业队伍建设,提高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继续坚持四个不摘,落实帮扶政策,持续开展防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发挥网格员监测作用,健全防止返贫机制。继续推动综合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更好的发挥为民、便民、惠民作用。
五、着力在建设美丽乡村上下功夫。做好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作,提高供水保障水平。积极申报省级、市级“森林乡村”完成植树任务1万棵以上,构建新的绿网景观带。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重点围绕清留路沿线,结合创城活动和拆违治理,对沿路卫生环境、私搭乱建等进行重点整治,打造西南合村商贸一条街,营造整洁优美、安全畅通、舒适宜人的路域环境。
六、着力在深化宅基地改革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西南合村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北王家中心村两个项目,常态化开展住房审批,严查耕地违规建房行为,严查严打违规违建行为,常态化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改善镇区面貌。
七、着力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以创建“三零”乡镇为抓手,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化解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快信访积案化解,加大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监管力度,持续推进企业“双控”机制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