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区域规划
清风店镇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     
【字体: 】    打印
清风店镇位于定州市区北部,定州、唐县、望都三县(市)交界处,距定州市区15公里。现辖27个行政村街,镇域面积52.6平方公里,总人口5.3万人,耕地5.6万亩。2014年7月被批准为“全国重点镇”,2016年被列入河北重点培育的特色小城镇。
1. 区位优势明显。南距石家庄80公里,北距北京180公里,107国道、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曲港高速穿境而过,镇域内设有高速互通和进出口,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形成了“三纵三横”路网框架。2. 历史文化悠久。作为千年古镇,自古就是商贸流通的中枢之地,更因聂荣臻元帅指挥的清风店战役而名扬全国,百姓勤劳,民风淳朴。缸炉烧饼、驴肉、烧鸡是久誉盛名的地方名吃,其中清风店缸炉烧饼的制作工艺已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3. 基础设施完善。清留路全面改造提升,日处理污水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项目投用,百年名校南支合中学焕发生机,市级医院设施完善,工商、税务、公安、法院、通信、金融等部门都设有分局或办事机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运行规范,实现了“一站式”便民服务。4. 产业特色鲜明。辖区有定州东方铸造有限公司、定州市清雪面业、定州市东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6家,形成了以铸造、犁刀、体育用品为主的特色产业集群。5. 商贸物流繁荣。历史以来已形成天然区域商贸中心,精心培育的日用百货、建材、家具批零、风味小吃四个专业市场兴盛繁荣,辐射望都县、唐县、安国市及定州北部60余万人口,是定州北部重要的商品集散地和物流周转地。6. 发展环境优越。围绕“一带两轴双翼四区”空间布局,抓住定州北部生态新城建设有利契机,主动对接新城,努力承接新城,积极打造新城,创新招商方式,推行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在全镇营造“你投资、我欢迎、你创业、我服务、你发财、我发展”的人文环境。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