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区域规划
西城乡基本情况及区域规划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     
【字体: 】    打印
西城乡地处定州市区东南30公里处,毗邻津石高速、石雄城际铁路、易官公路。辖区总人口27589人,辖域面积34.88平方公里,下辖12个行政村,共有耕地35418亩。
西城乡以打造“红色之乡、美丽西城”为目标,以“红色乡愁、英雄故里、励志热土、生态家园”为发展定位,立足自身优势,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一是整合土地资源,发展现代农业。稳步推进中央厨房净菜鲜切项目的同时,依托中央厨房净菜鲜切加工项目,积极发展订单蔬菜种植,现蔬菜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定州中心落户东赵庄村,带动服务西城乡土地2100亩,带动服务周边土地4000余亩。下一步,我乡将在辖区12个村全部成立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与中化集团和首创集团的合作,合理布置农业产业,实现乡村振兴。二是树立“项目为王”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优存量”。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推进机械加工与铸造、建筑材料、门窗加工等传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招商引资“拓增量”。积极对接北京首创、北京新农创、中化集团等大集团公司,为项目业主和投资方提供一流的服务,确保让项目资金引得来、用得好,早落地、早见效。三是深入挖掘定南抗战红色文化,打造英雄文化高地。以北疃烈士陵园为基础,深入发掘红色文化,培育红色产业,建设综合性文创平台,打造青少年、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英雄文化教育培训基地。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