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市人民政府
 
“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     
【字体: 】    打印
我市自今天起至11月25日面向全社会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活动。“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市全面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
在定州市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五年发展蓝图的编制,不仅是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过程,也是一个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科学决策的过程。为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热忱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诤言、献良策!
      1.征询对象
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2.征询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25日。
       3.征询内容
围绕我市“十四五”(2021年—2025年)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重点是:
(一)今后五年的重大战略任务、重大改革举措和政策、重大工程项目;
(二)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高地
(三)如何布局新兴产业,促进传统工业升级
(四)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消费转型升级
(五)如何创新“一区多园”模式,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六)如何提升城乡发展品质,彰显古城魅力新貌
(七)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八)如何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构筑生态文明城市
(九)如何切实增进人民福祉,建设和谐幸福城市
(十)在就医、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涉及民生的问题上有什么意见建议,特别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是什么;
(十其他方面的意见建议。
        4.征询要求
以文字形式提出意见建议的,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000字以内;文章引用的数据、资料要注明来源,力保翔实;意见建议要有可操作性。
       5.参与方式
        意见建议可以个人名义,也可以单位名义,通过以下方式提出:1、以邮件方式投寄,地址:定州市中山中路1号市发改局综合科办公室,邮编:0730002、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dz2311930@163.com;3、电话传真:0312-2311900(兼传真)、0312-2332308。
关于本站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定州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1306820002
冀ICP备07026536号   冀公网安备 13068202000060号